close

undefined

上映時間:2011

導演:Simon Curtis ( 塊肉餘生記 )

主演:Michelle Williams ( 藍色情人節 )

           Eddie Redmayne ( 丹麥女孩 )

類型:傳記式、劇情

評分:7.5/10


「她表現真出色,沒受過訓練,沒有雕琢,沒有匠氣,純粹靠直覺,令人驚艷。」

「你該告訴她。」

「我會,但她不會相信,這大概是她獨特之處,幾乎也是她如此不快樂的原因。」

  對我來說50年代最著名的女星不外乎就是Audrey Hepburn和Marilyn Monroe,相較於Hepburn的清新脫俗,留著一頭金髮,傲人身材,胸大無腦的形象,Marilyn Monroe不只是所有男人的夢想情人,更是一個時代的性感象徵,一個集所有「男性」性幻想符號的女神,她豐富的情史和爭議性的死亡,至今人們依然議論著,那陣掀起裙擺的強風,在本該不存在的我的心中吹拂著。

《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》為Marilyn Monroe的傳記式電影,翻拍自Colin Clark於《遊龍戲鳳》拍攝期間的回憶錄,初出茅廬的大男孩遇上餘韻猶存的Monroe,不由得被深深吸引,陷入一場仲夏夜之夢。

飾演Marilyn Monroe的Michelle Williams在外型上與Monroe極為相似,面對人群的大方風采和對於自我價值的不確定也恰如其分,每一次勾著腿嫵媚飛吻,眼神閃爍游移,鏡子裡反射的疲憊身影,都讓我為之傾心。

undefined

Monroe自幼流離於孤兒院和寄宿家庭之間,對於親情的渴望,造成她在情感上的飄忽不定,如同雲朵,僅僅30歲便經歷了三段婚姻,讓她不敢相信愛情,她說:「我只想像個普通女子一樣被愛。」多麼微小的希望阿,然而每個被她吸引的男人,哪個不是先陷入她清澈雙瞳裡的深藍色憂鬱,在不停向下墜的過程中,驚覺這好似一條看不見終點的單向道,倏然收手,她的願望太過純粹,太過強大,伴隨著的不安感以平方倍數增長,這一秒才剛剛感到安定,下一秒就陷入恐懼,她要的愛,沒有人給的起。

「大家的眼中都只看到Marilyn Monroe,一旦發現我不是她就逃走了。」

「你不一樣,你不是那樣。」

為一整個時代扮演Marilyn Monroe,該有多疲憊,總在別人的口中尋求自己存在的價值,「柯林認為我是優秀的演員,對不對,柯林?」對她來說,愛並不是不求回報的,存在也是,是不是不完成些什麼,就沒有資格被愛呢?;是不是不夠出色,就會再度被遺棄呢?

當我決定走上螢光幕前,那一刻,我把我自己給殺死了,男人們喜歡什麼,Marilyn Monroe就是什麼,瘦腰豐胸,挑逗言語,愚蠢的將男人的要求訂單全收更是完美,成為女性公敵也無所謂,反正那不是我,那是我以方法演技創造出來的角色,等下戲了,我也就自由了。

「如今狂歡已結束,我們人宛如夢一般,短暫人生前後皆一眠。」

我記得當我說我愛妳時妳眼神裡的無奈,那確實傷透了我的心,我知道妳不想傷害我,也知道這段關係的必然結果,但我怎麼能不去愛妳。

arrow
arrow

    Shaw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